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捕蜂引火災消防局表遺憾 將進行事故調查

本(10)月9日上午8時51分,本局知本分隊自行受理民眾來電請求協助摘除住家蜂窩,立即派遣在隊同仁出勤處理;因蜂窩築在住家鞋櫃上緣;直徑約60公分大,且空間有限,無法經徒手套網摘除蜂窩,如以水柱清除亦會造成嚴重水損,由於該處住戶經常在該處出入,前往勘查同仁判斷有立即危害,經獲屋主同意使用火攻方式燒除,遂於當下使用火把將蜂窩燒除。由於現場可燃物推積及易燃隔間並為鐵皮建構之2樓建物,本案疑似本局同仁燒除蜂窩時有些許掉落之餘燼不慎引燃,導致引發火災,執行此任務同仁均深感難過;台東縣消防局表示,本案火警案件經火災原因調查結果倘為本局疏失,將負起責任與受災戶協商有關賠償事宜。捕蜂雖非消防法定之工作,但為協助民眾摘除蜂(巢)窩,避免遭蜂螫傷,在專責處理單位未接手前,本局將檢討目前執勤技巧,並繼續本著為民服務精神替民眾服務。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