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相關連結 / 民力園地 / 榮譽金榜 / 忠烈兄弟 /

因公殉職人員介紹

臺東縣消防局小隊長李光先因公殉職 消防署長親臨致哀

 

臺東縣消防局小隊長李光先因公殉職 消防署長親臨致哀

發佈單位:金峰分隊

文/陳銀娟 攝影/陳銀娟

永別了,台東縣消防局令人永久敬仰的小隊長李光先,排灣族的勇士--布拉瑞陽。臺東縣消防局小隊長李光先於10月29日下午6時20分出勤執行為民服務摘除虎頭蜂窩勤務,不幸因公殉職,消防署長葉吉堂特於11月29日親至故小隊長李光先告別式,並頒贈2等消防專業獎章1座,肯定其一生為消防工作所做的奉獻。

故李小隊長於今(100)年10月29日下午6時20分出勤執行知本地區為民服務--摘除虎頭蜂窩勤務,在到達距現場30公尺附近,正準備穿著捕蜂防護裝備時,不幸遭致黑尾虎頭蜂群凶猛螫咬及攻擊,李小隊長被螫傷後不久,因蜂毒造成免疫系統過敏反應,立即呈現昏迷及休克狀況,喪失生命徵象。經送醫緊急搶救後,故李小隊長雖暫時恢復微弱生命徵象,但仍陷入昏迷,但終究天不從人願,延至11月16日晚間,與死神奮鬥19天的李小隊長,因健康及身體狀況急劇惡化,仍於當日晚間8時45分溘然長逝,因公殉職!

為此,消防局特簽報縣長追晉為消防小隊長,並於11月29日由縣長黃健庭親自頒發1線4星小隊長職務,讚揚這位急公好義的消防先鋒。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