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台東縣消防局成功大隊102年清明節防火宣導

ㄧ、台東縣消防局成功大隊為加強防範清明節掃墓期間火災發生,特別呼籲民眾燃燒冥紙前應提水備用,並於離開前確實熄滅餘燼避免餘火復燃,以免釀成災害時濃煙影響交通及造成林野火災、甚而延燒鄰近住家等建築物。二、由於民俗節日期間敬神祭袓、慎終追遠傳統,民眾將陸續前往掃墓祭袓,易因燃燒冥紙引燃墓園周邊雜草,製造空氣污染甚而發生火災波及農作物、建築物。且因一旦衍生濃煙彌漫道路兩旁,易影響行車視線進而造成交通事故,消防單位已經籲請各鄉、鎮、公所提前配合剷除雜草外,同時也請民眾共同推行敬鮮花防火災、做環保、離開前應將垃圾、雜草、什物收集後,收置於垃圾桶內,維護環境清潔減少意外發生。三、為落實擴大為民服務,及減少火災發生,從3月30日起至4月7日期間內,出動消防人員車輛、義消、婦女防火宣導隊、到轄內各主要公墓加強宣導、巡邏與警戒,同時提供水源供民眾取用。台東縣消防局呼籲民眾祭祖、掃墓時應注意防火待火苗餘燼確實撲滅後才可離去,並注意4不2記得的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煙蒂、「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圾垃。所謂「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保護美麗的家園大家一起來,並共同渡過一個安全愉快的清明假期。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