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深耕臺東!內政部葉部長二訪臺東縣消防局據點

深耕臺東!內政部葉部長二訪臺東縣消防局據點 內政部長葉俊榮繼今年6月30日後再度於11月24日上午到臺東縣訪視外勤消防分隊。由臺東縣消防局局長管建興陪同下,依序訪視臺東縣消防局延平分隊、臺東分隊、臺東大隊、特搜分隊,關心偏鄉地區第一線救災同仁的勤務狀況,並慰勉基層消防同仁,不眠不休維護消防安全。 部長表示,由於臺東地處偏遠,醫療、資源及人員相對較外縣市缺乏,因此,中央特別重視並投注臺東執行的計畫除了花東建設基金外,尚有強化公路隧道救援、消防及義消中程計畫等5項,未來補助地方總經費累計超過5億元,後續前瞻計畫也預定補助3110萬元供臺東縣的南王、延平、關山三個分隊辦理耐震補強工程,今日特別來慰問基層消防同仁服勤辛勞,並給予肯定。 本次訪視正好選在前瞻計畫補助耐震補強的延平分隊及花東基金補助增建的臺東分隊、臺東大隊暨特搜分隊。臺東縣消防局雖然自黃健庭縣長上任以來大幅增加消防員人數,但苦於財政狀況難以將分隊廳舍環境狀況一併提升。中央給予前瞻計畫及花東基金的補助可望改善消防廳舍現況,讓臺東縣救災戰力再提升。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