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台東縣消防局18日辦理100年3月份晉升人員授階儀式

黃健庭縣長於100年3月18日下午2時參加台東縣消防局新進人員職前及救護訓練結訓驗收演練,同時為新進人員及3月份晉升人員舉行授階儀式。授階晉升人員如下:1.隊員景崇倫代表全體81名新進人員授予一線三星。2.大武大隊副大隊長范國晉升大武大隊大隊長職務授予二 線三星3.科員陳宇皇警察大學消防學系畢業授予二線一星4.小隊長林有智晉升科員職務授予二線一星5.警正隊員何振揚晉升科員職務授予二線一星警正隊員蔣展勤晉升科員職務授予二線一星警正隊員徐民勝晉升科員職務授予二線一星6.隊員李易霖晉升小隊長職務授予一線四星隊員王耀輝晉升小隊長職務授予一線四星消防局表示,該局在人力成長後,為強化第一線緊急救護功能,成立緊急救護科由具備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歷(EMT-P)之現任成功大隊大隊長荊偉泰擔任科長,接著將在台東、卑南、知本、成功、關山、太麻里等6個地區成立專責救護隊,預計今年6月底要推出第一支高級救護隊,配置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搭配加護型救護車來服務縣民;最後於年底(12月底)前規劃成立山難搜救專責隊、水域救援專責隊等專業救災團隊,以因應日愈複雜且艱難的救災型態。另在蘭嶼鄉、金峰鄉(賓茂)、達仁(大溪)等地成立消防分隊,派遣正式消防人員進駐離島及原民鄉來服務偏遠地區的鄉親。 本次新進消防人員81人當中有25名為女性,基於兩性平權觀念,和補足基層消防人力的考量,從93年起基層特考,取消招生性別的限制,女性消防員的人數快速成長,連同新進人員,本縣現有女性消防人員計有28人,無論在勤務編排及訓練均與男性消防同仁一般,雖為女性消防隊員穿上厚重的消防衣、消防帽,背起氧氣瓶和攜帶式滅火器,俐落的身手一點也不輸男性隊員,惟在先天上體能的差異,為能勝任險峻救災任務,未來仍須戮力不懈的加強各項專業技能及體能訓練。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