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資訊公開 / 廉政園地 / 廉政宣導專區 /

深耕同仁法紀觀念,型塑機關廉能文化

深耕同仁法紀觀念,型塑機關廉能文化

11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四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類科今年共計31名消防新血至臺東縣消防局服務,預期將經過為期6個月扎實的職前訓練,並通過專業測驗及實務驗收,成為維護本縣公安新血。為使新進人員對消防工作環境、內容及職責之了解,建立正確工作態度及觀念,增進救災救護效率,迅速投入消防職場,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辦理新進人員職前講習訓練。

新進公務人員為我國公部門之生力軍,平時需依法令從事公共事務,對相關廉政基礎概念及法令認知自有充分瞭解之必要;為建立新進公務人員廉能觀念與法治素養,俾利其執行職務時有所遵循,政風室為強化新進人員廉政觀念,辦理「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宣導課程,藉由簡報之方式、寓言的啟發,輔以影片宣導、實例說明、新聞報導及有獎徵答等方式的互動宣導;政風室呼籲新進員工執勤中如遇廉政事件,應主動反映及登錄,最主要的目的在於保障員工,當相關廉政事件遇到外界質疑時,機關能在第一時間提出澄清及佐證,避免員工受到不必要的困擾,並提醒消防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應了解、尊重及遵循法律,以提供民眾合法優質的服務效能。

臺東縣消防局懇籲各界及民眾農曆春節將至,申辦公務勿向公務員「送禮」或「邀宴」,共同落實「我不收、你不送」,革除公務送禮、飲宴及應酬之陋習,共同建立政府公部門廉潔風氣,並貫徹「廉潔」、「便民」與「效能」之政府施政核心理念。

深耕同仁法紀觀念,型塑機關廉能文化的附加圖片
深耕同仁法紀觀念,型塑機關廉能文化的附加圖片
附加檔案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