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相關連結 / 民力園地 / 媒體報導 /

感人事蹟

113年0122-高處墜落-鹿野鄉舊武陵橋

 

113年0122-高處墜落-鹿野鄉舊武陵橋

發佈單位:鹿野分隊

 


 

 

深山勤儉老農開34年老爺車 卻連捐救護車及消防後備車

 

深山勤儉老農開34年老爺車 卻連捐救護車及消防後備車

發佈單位:關山分隊

 


 

南迴救援30年 大武義消:搶快越線超車是車禍主因

 

南迴救援30年 大武義消:搶快越線超車是車禍主因

發佈單位:大武分隊

台東縣大武義消分隊員林英申,參與義消服務24年,協助南迴車禍救助、道路救援不計其數,直言過往台九線車禍多,直到道路拓寬後才改善;處理車禍經驗發現,主因還是搶快和越線超車,提醒駕駛人台東旅遊慢慢開,真的不差那幾分鐘。

49歲的林英申在大武鄉從事汽車保養、救援服務近30年,各類車輛若在台九線南迴公路達仁、大武周邊故障、拋錨、爆胎,很可能都是他經手,協助汽車拖吊進廠維修,對於車禍救助更是家常便飯,義消隊員都稱他「南迴救援之星」。

林英申指出,台九線未完成拓寬前,車禍量相當驚人,因為擔任義消、每周都要出勤3到5次車禍救援,猶記3年前協助一起大鳥到加津林路段,大卡貨車和廂型車的車禍,廂型車被撞後完全變形,駕駛、乘客都受困車內,他和消防、義消弟兄們跟死神搶時間,最後仍造成1死1重傷不幸。

林英申說,該起車禍原因經研判是越線超車,其實這在台9線拓寬前屢見不鮮,雖然3年前拓寬後已改善,但台九線仍有多路段,至今仍常發生越線超車車禍,探究原因還是駕駛人「不耐等待」,搶快超車造成意外。

他說,台九線多路段依山勢興建造路,道路平坦但彎道多,多數遊客駕車旅遊,對於路況不熟悉,速度太快轉彎可能應變不及,更常發生搶快、越線超車對撞車禍,呼籲駕駛台東旅遊慢慢開「安全最重要!」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