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台東縣消防局救護教官廖昱翔獲選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

發佈單位:台東縣消防局詳細內容:台東縣消防局推薦成功救災救護大隊成功分隊隊員廖昱翔,參加台灣急診醫學會106年度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甄選,且在全國各縣市消防單位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選本年度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特別獎,並於今(24)日下午在臺灣急診醫學會會員大會公開頒獎表揚。台灣急診醫學會為獎勵優秀的救護技術員,提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每年辦理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選拔,其甄選標準除需有救護技術員資格外並具有急救相關證照、投入各項重大災難搶救、OHCA案件急救成果、在媒體或網路有救災救護正面評價及投稿救護相關文章等。26歲的廖昱翔自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於民國100年分發到台東縣消防局勤務最繁忙的台東高級救護隊。由於對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具有高度熱忱,隔年廖昱翔便取得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並積極考取各項緊急救護相關證照,使從事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時更得心應手。102年,廖昱翔被分派到新成立的成功高級救護隊,距離市區50餘公里的成功鎮,鎮上只有一間急救責任醫院,如果有病情較嚴重的病患要送往市區,往往需要40分鐘以上的車程。廖昱翔深刻地體會到:「串連到院前緊急救護環節的重責大任,在鄉下更要做得比市區更好,才能彌補資源不足的落差。」廖昱翔在一次次驚險的救災救護勤務中,到目前已成功救回22位民眾,更有1位民眾在經急救之後順利康復出院。而在去年六月,廖昱翔也在救護車上順利接生了一位小女嬰,他說:「順利完成接生任務是團隊的成就感,在未來如果可以把這種團隊成就感散播給每一位同仁,提升同仁的自我認知,救護品質一定能獲得巨大的提升。」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