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精實!臺東縣消防局首批火災搶救專班學員,訓練時紛紛喊嫑嫑的!

發布單位:臺東縣消防局內容: 為使消防同仁快速累積火場救災經驗,臺東縣消防局首度於5月30至6月9日遴派40名同仁至亞洲最大消防署訓練中心參加為期2週的火災搶救初級班(Fire fighter I)訓練,課程內容包含消防衣、帽鞋、空呼器及各式個人防護裝備操作及各種模擬場所(如鐵皮屋工廠、地下室、汽車、騎樓機車及透天厝等)滅火訓練,消防局管局長更是親身全副裝備率同仁一同至燃燒櫃操課。 火搶班訓練過程艱辛,各項體能、技能,甚至是全副武裝(穿著消防衣帽鞋,背負空氣呼吸器約20公斤)進出模擬火場的挑戰,教官團不分男女,學員個個都進入嚴苛的火災訓練現場,感受火場真實的高溫及危險。 消防局管局長建興表示:課程雖然充實辛苦,但是同仁都收穫滿載,相信這些汗水將化為未來救災任務上最寶貴的戰力。未來唯有不斷地精進救災技能,方能予以臺東縣縣民一個安居、宜居的生活環境!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