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刑警大隊結合臺東縣消防局辦理反詐騙宣導

根據統計臺東縣100年1至10月份發生詐欺案件共計47件,其中以網路購物改變分期設定詐騙43件最多,詐騙金額高達189餘萬元,被害人以20至30歲最多,大多為學生及公務人員,為強化民眾普遍具有防詐騙的警覺性,減少受害機會,臺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結合臺東縣消防局「新進人員訓練」辦理「反詐騙」宣導。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鍾一榮針對目前最新詐騙手法如「網路購物」、「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假投資」、「網路聊天室」、「網路遊戲幣」等詐騙手法、案例及趨勢,與消防局與會之新進人員約40人探討,會中並研討如果遇到詐騙之求救管道及因應作為,為寓教於樂的宣導,以幽默、有趣的方式,搭配有獎徵答活動贈警寶寶撲滿及露營燈等宣導品,會中反應熱絡,希望藉由本次專題演講,能有效防制第二大被騙族群「公務人員」被騙。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