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消防局強化105年春節期間公共場所請注意消防安全

農曆春節九天連續假期將至,返鄉人潮及遊客逐漸增多,並於春節期間達到最高峰,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平安度過春節連假,消防局於春節前夕,已展開一系列公共場所火災搶救演練,對於各項救災救護裝備器材已做好最佳整備,而對於公共場所,亦加強辦理各項消防安全檢查、液化石油氣管理、爆竹煙火檢查及防火教育宣導等災害預防工作。 在公共場所消防安全檢查上,於104年10月1日起至105年2月05日止,針對本縣轄內消費人潮眾多之公共場所,例如:大賣場、量販店、旅館、飯店、KTV及餐廳等公共場所,全面清查消防安全檢查,其檢查項目包括消防安全設備檢查、防火管理查核、檢修申報複查、防焰物品檢核等項目;檢查次數統計至今,總檢查家數已逾324家(專案家數335家),並預訂於春節前夕1月31日前,全面清查完畢,檢查至今,發現消防安全設備有缺失不合格有81家,本局並立即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限期改善,如逾期不改善者,則依消防法第37條處管理權人新臺幣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消防局也同時敦促各場所業者於春節期間,要求所屬員工加強各項防火管理措施及消防安全作為。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已發佈本週六首波低溫寒流特報,在此除提醒鄉親應特別注意保暖及防寒措施外,寒冬裡使用瓦斯爐具或熱水器時,應保持良好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另外使用電暖器應與其他易燃物品保持安全距離,消防局期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也提前祝福各位鄉親新春佳節愉快 !台東縣消防局關心您!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