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公告 /

消防局辦理春節防火宣導 黃縣長並呼籲縣民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臺東縣消防局為於春節前夕加強預防火災宣導工作,特別於今(13)日選擇在春節有大量消費的娛樂場所享溫馨KTV囍宴餐廳會館,辦理救災人員校閱暨義消總隊台東大隊加強火災演練暨春節期間擴大防火宣導活動,黃健庭縣長親自參與,黃縣長對於救災人員動作熟練逼真給予高度肯定,並呼籲台東鄉親在歡渡假期之時,亦要隨時注意用火用電安全,確實做好各項災害預防及事先檢查工作。 宣導活動於昨日上午9時展開,黃健庭縣長、饒慶鈴議長、台東縣義消總隊長曾光盛、台東大隊長林松根、消防局管建興局長等人參與,此次演練項目有:(1)享溫馨KTV囍宴餐廳會館員工自衛消防編組演練。(2)雲梯車高樓救生。(3)鐵門破壞與入室人命搜救演練。(4)繩索上登。(5)車禍救助演練(車內脫困)。(6)各式繩索下降及帶人下降。(7)雙節梯緊急避難救出及擔架應用救出。(8)滑降傷患後送。(9)排煙通風演練、(10)消防車組射水演練,(11)檢傷分類及大量傷病患演練等11個項目,參演人員動作相當逼真。 黃縣長也提前向管建興局長、消防局同仁及義消「打火弟兄」、鳳凰志工、婦女宣導大隊姐妹們及參演單位人員拜年,並贈送大家小紅包,祝賀大家新春愉快、家庭一切和樂美滿。 黃縣長感謝各位警義消弟兄與婦宣姐妹平時不辭辛勞、不計毀譽的參與及平時嚴格訓練與經驗的傳承,為消防的努力,有各位的付出才能使縣民擁有安全又舒適的生活環境,尤其義消技能評比往年都名列全國前二名,最近也剛獲得消防署深耕計畫全國特優第一名的佳績,可以說是一個剛鐵般的救災隊伍,希望春節期間做好各項消防救災整備,以應付各項災害發生,在局長領導之下創造本縣零災害生活空間,並期勉消防同仁期盼全體消防同仁再接再厲、加強為民服務工作,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也呼籲台東鄉親在歡渡假期之時,亦要隨時注意用火用電安全,確實做好各項災害預防及事先檢查工作,使大家都能平安歡渡春節,也希望業者在每天營業結束後,要記得關閉電源、火源,以免造成災害,讓消費者有一個安全無慮的歡樂環境。 管建興局長向縣長指出,「平安辦年貨,無憂又熱絡」、「平安過春節,防災又和諧」,為了讓社會大眾過個平安快樂的春節假期,臺東縣消防局除了在春節前加強各項防火教育宣導及進行公共場所安全檢查外,亦特別加強各項救災救護車輛、裝備器材之保養檢查及整備工作,消防人員乃春節期間全年無休全力戒備,有信心做好春節期間各項緊急救災救護及為民服務工作,也希望家戶不使用逾期鋼瓶及購買合法安全的炮竹產品。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