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Q&A問答 / 本局FAQ篇 /

要怎麼知道自己使用的鋼瓶有沒有逾期呢?

大家叫瓦斯的時候,請特別注意下列3個步驟,就可知道自己使用的鋼瓶有沒有問題:
●第1個步驟:查看一下鋼瓶的護圈上是否有裝訂檢驗卡。護圈就是鋼瓶最上方的半圓弧型鋼板,作用是保護開關閥,在它的內側應該要訂上一張卡片,我們稱這張卡片為驗瓶卡或是檢驗卡,而檢驗卡如同鋼瓶的身份證件,載明鋼瓶的出廠及檢驗資料,可以用來辨識鋼瓶是否逾期。

●第2個步驟:請大家查看檢驗卡左上角標示的「下次檢驗期限」,這就是鋼瓶的有效日期,如果還沒到期,那麼瓦斯鋼瓶仍在合格有限期限內,相反的,如果已經過期的話,就表示這是一支逾期鋼瓶。

●第3個步驟:注意「下次檢驗期限」是否有被塗改的痕跡,因為有些不肖瓦斯行業者會塗改檢驗期限欺騙消費者,所以大家也要查看一下檢驗期限是不是遭到塗改或者污損看不清楚,才能避免使用到已經逾期的鋼瓶。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