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tfd002@ttfd.gov.tw 089-322112
:::
目前位置: 首頁 / 資訊公開 / 廉政園地 / 廉政宣導專區 /

《破解圖利陷阱》與《校園誠信宣導》

       (以下轉自臺東縣政府政風處資訊)

       臺東縣政府政風處與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林家瑜檢察官合作錄製《破解圖利陷阱》、《校園誠信宣導》課程影片,歡迎公教人員、一般民眾點閱觀賞。

       本處112年5月4日特別邀請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林家瑜檢察官分別主講《破解圖利陷阱》、《校園誠信宣導》,本處將2門課程影片編輯後製,並上傳於本處YouTube網頁,供公教人員、一般民眾觀賞學習。

       於《破解圖利陷阱》分別介紹「圖利」與「便民」兩者定義與差異、刑法上對於公務員的定義及實務運用、貪污治罪條例對於圖利罪的構成要件與處罰,並透過案例深入淺出地解說,希望社會大眾能明白「圖利」是違法的、「便民」是合法的,也期許公務人員皆依法行政、勇於任事、不為利誘。

       又於《校園誠信宣導》課程分別介紹「霸凌」、「酒駕」、「詐欺」等實務常見不良行為,並解析其類型與在刑法上之處罰,期許學生、公教人員、社會大眾都能從中學習保護自己的權益、尊重每個人的權益,營造誠信善良、多元寬容的美好社會。

112年5月4日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林家瑜檢察官主講《破解圖利陷阱》

 

112年5月4日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林家瑜檢察官主講《校園誠信宣導》

 

備註:

課程影片使用「剪映剪輯軟體」編輯(https://www.capcut.cn/)

內容圖片使用Canva編輯(https://www.canva.com/)

圖片素材取自https://pixabay.com/

音效素材取自YouTube音樂庫

附加檔案
:::

95048 臺東市四維路二段100號
電話: 089-322112
電子郵件: ttfd002@ttfd.gov.tw
陳情(檢舉)專線: 089-351782

||